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4-01-26 14:01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公司所属各单位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各企业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实业总公司于1月24日在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高胜利同志主持。

会上,高胜利首先通报了1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宿舍因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事故,事故造成13名学生遇难,1人受重伤,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和影响。随后,他传达了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对所属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认真检查、排查本单位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紧盯安全重点领域、部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二是认真检查、排查电源、电线、电器等,对违规私接、乱接电源严格查处,严禁电瓶车及车用电池在室内充电,严禁大功率电器未经允许使用,严禁营业期间使用电气焊作业等;三是保证消防安全出口、安全通道畅通,消防供水设施设备、灭火器材的配备完好;四是加强易燃品的管理、使用、储存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执行是履行三级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值班人员及更夫经营场所及写字楼巡查检查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最后,总经理黄飞做出指示,各企业、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他对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签订安全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落实到人,形成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负责的工作局面;二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自检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须立即整改。公司将于1月30日对所属区域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企业及租赁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加强预防、应急处理能力;四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统筹节日期间工作,值班人员须提高认识、尽职尽责,确保值班期间不出问题。各单位须不断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尽最大努力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公司系统内的整体安全,使全体职工渡过一个祥和、幸福、平安的新春佳节。

 

关闭窗口
  公司要闻
·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开展... 01/30
·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召开... 01/26
· 实业总公司召开2023年... 12/28
· 哈尔滨市学府书店部门... 12/25
· 实业总公司休息日紧急... 12/05
· 实业总公司组织开展清... 11/10
· 实业总公司召开安全生... 07/26
· 实业总公司与所属各企... 06/30
  热点文章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