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公司要闻
· 实业总公司赴呼兰校区... 03/15
· 实业总公司落实学校部... 02/22
· 实业总公司领导节后慰... 02/20
·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开展... 01/30
·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召开... 01/26
· 实业总公司召开2023年... 12/28
· 哈尔滨市学府书店部门... 12/25
· 实业总公司休息日紧急... 12/05
当前位置: 首页>>公司简介>>公司简介
   

                                     黑龙江大学业总公司简介  

   黑大实业总公司是由黑龙江大学创办的集团化的文化产业。公司历经三十余年发展,走过了一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道路。如今,实业总公司已发展成为在全国有相当影响的具有学府特色的专业化、规模化文化产业,也因此成为全国高校依托大学优势,创办文化产业的新星。公司曾多次被各级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授予“先进集体”“明星企业”“先进企业标兵”等光荣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同志、省委书记吉炳轩等领导同志都曾亲临公司视察指导工作,对公司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柳斌杰署长还为公司题词:依托大学优势,办好文化产业。   

   公司系统主要经营项目有:图书及音像制品、网上书店、电子产品、文教用品、办公用品、体育用品、写字楼,还设有星级宾馆和餐饮等配套项目。为做到依法治企、合法经营、严格制度、科学管理,公司所属各经营企业全部使用专业化的现代企业管理软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服务效率。目前,公司有职工400余人,经营面积三万四千余平方米,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国高校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且保持了稳定、持续的发展态势。不仅公司职工安居乐业,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每年给国家上缴近千万元税金,在我省乃至全国同类文化产业中居领先地位。

   实业总公司下属有学府书店、黑大文教商场、大邦体育、黑大实业写字楼、学府电子城、学府宾馆、学府酒店等多家企业。

   实业总公司所属学府书店共分五层九个区间,营业面积10000余平方米,拥有图书及音像制品种类30余万种,下设外文、音像、文教、少儿、文学、艺术、社科、法律、计算机、大学理工科、医药卫生、经济、管理、电子等经营门类。学府书店已进入全国书城十强行列,与全国900多家出版社及发行单位有着良好的业务往来,被选为高等教育、人民教育、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等几十家出版社在黑龙江省的教材和图书发行总代理。学府书店已闻名全国,并成为全国同行的佼佼者,其经营辐射远至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为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网络购书需求,在经过多方面的市场分析、数据统计后,学府书店成立了学府书店网上书店,无论在图书配货、交易支付、物流以及售后服务等都已形成规模。

   学府书多次荣获“黑龙江省双优诚信店”的荣誉称号,多次荣获上级主管部门颁发的“先进单位”、“年度最佳大学书店”等荣誉称号。2008年又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这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也因此确立了学府书城在全国图书行业中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

   学府宾馆成立于1997年,总面积约4500余平房米,设有高、中、低档客房100余间,并配备有大中小会议室可满足200余人会议需求。学府宾馆注重加强管理,使用现代宾馆业管理软件,设置了摄像监控及报警等安全设施,并增加了门禁功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服务效率。学府宾馆在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宗旨上下功夫,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好评,学府宾馆先后被市爱卫会、市旅游局、南岗区政府等单位评为“哈尔滨市卫生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光荣称号。

   大邦体育用品商场营业面积1000多平方米,经营商品突出专业化、品牌化。商场购物环境舒适,主要经营品牌运动服装、鞋类、多种器械、器具等,品种齐全,质优价廉。多年来,大邦体育商场秉承“诚信经营,回报师生”的经营理念,用一流的服务回报广大消费者,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府电子城共分为上下两层,营业面积2700余平方米,主要经营电子产品、手机、学习软件、电脑配件及电脑耗材等,是哈西地区唯一一家大型电子产品零售卖场,是黑龙江省电子商会副会长单位。

   黑大文教商场营业面积1200平方米,是经营文教用品、办公用品的专业店。现已成为周边大中专、中小学师生经常光顾的商场。

   黑大实业总公司写字楼引进了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外语、考研辅导、计算机考级辅导、软件开发和人才培养等十二所教育机构,写字楼与公司其他文化企业浑为一体,从而形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综合性文化产业群,成为全国高校创办文化产业的一大亮点,获得国家、省、市各级领导、政府的肯定。

   实业总公司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开拓进取的方针,把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打造经营性文化企业,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继2004年公司当选全国高校劳企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之后,2005年又作为我省唯一一家企业当选中国就业促进会会员单位。公司的发展经验多次在全国同类企业年会上及全省范围的大会上作为典型经验,以大会名义进行宣传,实业总公司也以其独具特色的发展经历,吸引了各媒体、报刊的注意,《中国高等教育》、《中国新闻出版报》、《开卷文摘》、《生活报》等都曾专门发文介绍我公司或下属企业先进经验。作为黑大校办文化产业,黑大实业总公司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定能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广大职工谋福祉,为黑龙江大学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黑大实业总公司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