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实业总公司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3-05-19 14:17  

 

为提高企业管理干部和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公司消防安全工作,5月18日下午2点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培训会,公司及所属各企业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各单位消防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培训,邀请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宝主讲。

培训前,总经理黄飞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公司制定的“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培训中,李谕宝以2018年8月25日发生在北龙汤泉火灾事故切入培训内容,介绍了火灾起因、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接着重点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几起火灾案例,触目惊心地火灾事故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随后,李谕宝从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明确租赁业户应尽的责任、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倡让企业职工养成“走前检查”和“人走断电”的好习惯,同时强调经营单位定期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巡查检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清除。本次培训为企业如何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细节方面做出了指导和帮助,使培训人员很好地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对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培训会结束后,黄飞做了总结。他表示,李部长通过沉浸式地讲解,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专业科学的理论分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对企业管理干部和重点部位人员做出要求,坚持做到“一岗双责”,既做好企业经营工作,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下一步,公司按照“2023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做好和开展相关消防安全工作,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黑龙江大学实业总公司

                                        2023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公司要闻
· 实业总公司开展消防安... 06/08
· 实业总公司组织召开消... 05/19
· 实业总公司召开2023年... 05/15
· 实业总公司开展春节前... 01/17
· 实业总公司召开消防安... 11/24
· 实业总公司召开企业制... 10/29
· 实业总公司召开建立建... 09/13
· 实业总公司召开防疫工... 08/25
  热点文章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