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实业总公司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

2022-11-24 14:59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维护公司各部门、各企业安全稳定,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消防安全主管部门的要求,从严从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严防严控,全面治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维护公司系统安全态势。实业总公司于11月23日召开会议,公司领导班子以及公司办公室、安技科等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黄飞同志主持。

 

 会议重点布署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认清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增强防范意识。

    最近国内火灾事故频发,2022年10月29日南京市金盛百货商场的重大火灾事故,近6万平米的大型建筑燃烧十余小时,已面目全非,经济损失巨大。2022年11月21日,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事故共造成38人死亡,已构成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事故原因系一楼仓库内无证电焊工违规进行电焊作业,引燃棉絮及堆放的大量布料,浓烟导致二楼部分工人窒息遇难。

  二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和重点。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部署开展以全公司范围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公司各部门、各企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消防安全主管部门的要求,从严从紧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公司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

 长:  

副组长: 高胜利  刘丽楠

 员: 陈新宇      贺金秋  张修龙  李冬梅  王亚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任: 陈新宇

成 员: 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

工作领导组要求各企业成立本单位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副组长为消防安全管理人。

随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排查检查,全面查找安全隐患。三是推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整治无死角全覆盖,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三是要在公司范围内开展部门、各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1、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情况。

检查内容:消防安全工作组织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安全应急救援、安全疏散预案、日常安全检查制度、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

    2、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内容:烟感、报警器、喷淋设施,消防安全疏散通道、防火门是否畅通,消防栓、灭火器是否无遮挡,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识是否清晰,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健全,防火分隔下方及周边无物品等。

    3、三级值班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内容:是否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检查是否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值班人员职责是否清晰明确,特别是夜间值班或更夫岗位履职情况。

    4、消防控制室管理情况。

   消防控制室火灾报警系统运行情况,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联动情况,消控人员岗位履职、火情处置流程、灭火及疏散预案等情况。

    5、冬季热风幕安全使用情况。

    6、禁止营业期间明火作业、严禁使用电、气焊。

    7、禁止私接、乱接电源电线,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

    8、禁止给电瓶车充电。

    最后,会议要求各企业、各单位须于本月30日前按上述检查内容开展自检、自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对未立即整改的隐患制定防控措施并提出整改方案,安排专人严防死守。此次检查情况以书面报告形式于11月30日下班前交到公司办公室。

 

                                   黑龙江大学实业总公司

                                     2022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
  公司要闻
· 实业总公司开展春节前... 01/17
· 实业总公司召开消防安... 11/24
· 实业总公司召开企业制... 10/29
· 实业总公司召开建立建... 09/13
· 实业总公司召开防疫工... 08/25
· 钟卫东副校长莅临实业... 01/14
· 实业总公司党支部全体... 12/22
· 学府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11/11
  热点文章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