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企业介绍
 哈尔滨市学府书店 
 哈尔滨市学府宾馆 
 大邦体育用品商场 
 学府路电子城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黑大综合商场 
  公司要闻
· 实业总公司赴呼兰校区... 03/15
· 实业总公司落实学校部... 02/22
· 实业总公司领导节后慰... 02/20
·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开展... 01/30
· 实业总公司春节前召开... 01/26
· 实业总公司召开2023年... 12/28
· 哈尔滨市学府书店部门... 12/25
· 实业总公司休息日紧急... 12/05
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介绍>>哈尔滨市学府书店
   

哈尔滨市学府书店简介 

学府书店创建于1980年,1983年7月正式注册成立。35年来由原来的小书屋发展到现在的营业面积近10000米,仓储面积5000余米,拥有员工167人,是黑龙江大学全力打造的文化品牌企业。

图书门类 品种齐全

学府书店经营包含外文、教育、教辅、文学、哲学、历史、经济、法律、医药卫生、电子、机械、计算机等各门类图书多达36万余种,是我省经营图书种类最多,占地面积最大的综合型书店。

销售范围 辐射全国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和飞速发展,学府书店紧跟市场变化,于2009年开辟了网上销售渠道,先后成立了淘宝网天猫学府书店旗舰店和京东商城学府书店旗舰店。目前,网上销售已初具规模,并呈逐年增长态势,在图书配货、交易支付、仓储物流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网店的发展使书店的图书销售范围辐射全国,覆盖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各省份、自治区。网店线上经营与线下实体门店经营形成有效互补。

诚信经营 多方认可

“只做正版,诚信经营”是学府书店30多年来一直坚守的经营理念。书店与全国900多家出版社及发行单位有着良好的业务往来。书店在订货、返货、回款等方面的良好信誉,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先后被高等教育、人民教育、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等几十家出版社选定为黑龙江省教材和图书发行的总代理,被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法律出版社等众多出版发行单位评为优秀经销商。

管理科学 运转高效

学府书店仓储面积5000余米,经过精细化分工,设有专门的仓储、配送和图书分拣等部门。图书的流通作业采用了无线数据采集系统、自动包装流水线,通过建立完整的图书流通管理体系,使图书进货验收、上架、分拣、储存、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以及信息处理等各工作环节有序衔接、运转流畅。有效保证了为客户及广大消费者提供快速、高效的优质服务。

服务社会 广获赞誉

在国内图书零售行业,素有“北有学府,南有新知,中有汉唐”的说法,学府即指我们的学府书店(新知即云南昆明新知图书城,汉唐即陕西西安汉唐书城)。凭借着良好的社会信誉、行业信誉,学府书店多次获得黑龙江省“双优诚信店”、“先进单位”、“年度最佳大学书店”等荣誉称号。 2008年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这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学府书店是除国有新华书店外唯一获此殊荣的发行企业,因此也确立了自身在全国同行业中的应有地位。2008-2009年学府书店获得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联合组织颁发的“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发行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12月荣获全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国内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称号;2011年6月获得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颁发的“出版物发行行业文明店堂”奖;2013年10月被评为“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等。

企业发展 备受关注

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持续发展,学府书店已成为依托大学创办的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不仅仅是促进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企业标杆,也是闻名全国、享誉全国的综合型书城,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为此2008年7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亲临学府书店视察指导工作,对学府书店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2009年5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同志也亲临学府书店视察指导工作,对学府书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柳斌杰署长还欣然题词:依托大学优势,办好文化产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府书店将不断的与时俱进、谋求发展,在管理、服务上精益求精,与合作伙伴精诚团结,互助共赢,更好的、竭诚的为各类客户及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