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正文
 

实业总公司开展2018年夏季消防安全活动月

2018-05-11 14:03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落实学校及实业总公司消防安全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和宣传教育能力,巩固公司系统所属单位消防安全的良好形势,根据上级消防主管部门的部署,结合公司系统的实际情况,特制定“2018年夏季消防安全活动月”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黑大实业总公司消防安全职责规定》为准绳,以《黑大实业总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标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举行一次消防演练、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不断推进消防工作全员化、常态化、常规化,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活动月时间:(2018年 5 月 10 日至 6 月 6日)

5月 10 日- 5 月 16日宣传动员、制定方案组织筹备阶段。

5月 17 日- 5 月 23 日消防安全自检自查、隐患整改阶段。

5月 24 日- 5 月 30 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阶段。

5月 31 日- 6 月 6 日组织验收和活动月工作总结。

三、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月,认真查找和解决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月,普及消防知识、落实消防教育培训制度、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保障公司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

四、工作安排

1、检查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机构。

2、检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全员掌握“四懂四会”要求,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3、检查消防控制室应急处置能力。

4、检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情况,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5、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和标识的设置情况,定期对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保障设施完好有效。

6、检查和落实用火、用电管理办法,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审批程序,指定专人定期对电器设备、电气线路进行维修维护,坚决禁止私接乱接电源、电线。

7、检查和落实防火检查制度,明确重点部位检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认真填写检查记录。

8、检查和落实夜间值班安全管理制度,经常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空、漏岗现象的发生。

9、检查和落实仓库安全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仓库的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经常进行检查,严禁在仓库用火、用电,确保仓库安全。

10、检查营业区域及公共区域违规吸烟情况。

五、组织机构

成立2018年夏季消防安全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 飞  

副组长:佟旭峰 刘志勇

成 员:陈新宇 李 园 高胜利 陈 阳 李冬梅

安广利 王亚娟

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活动月办公室:

主 任:陈新宇

成 员:高 岭 陈秋艳 张 齐 王亚娟 杜然利

公司所属各单位要成立由主要安全责任人担任组长的夏季消防安全活动月领导小组,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具体方案和措施,确保活动月工作圆满完成。

                           黑龙江大学实业总公司

                             2018年 5 月 10

关闭窗口
  公司要闻
· 学府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11/11
· 今年学府书城圆满完成... 09/30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组织... 07/02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评选... 07/01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参加... 06/23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开展... 06/11
· 钟卫东副校长到我公司... 06/04
· 实业总公司第一党支部... 05/27
  热点文章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