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正文
 
实业总公司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5-08-04 10:03  

 

72日上午,实业总公司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对2015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暑期及2015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佟旭峰同志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及所属企业、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勇同志宣布黑龙大学实业总公司黑大实发[2015]5号文件《关于对2015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人员表彰奖励的决定》。随后,安技科做了2015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会上,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人党总支书记庞淑红同志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例举近期消防火灾案例,系统详实的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对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无小事,公司系统各单位责任人、管理人以及相关人员对安全工作时时刻刻绷紧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决不能掉以轻心。

二、完善制度,坚决杜绝消防责任事故。

公司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消防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化,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明确并落实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分解到每个岗位,分解到每个员工。要多学习、多熟知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真正履行起作为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职责。

三、防微杜渐,加强消防安全日常检查。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力配合,抓住薄弱环节做好消防安全常规检查。

庞书记还结合公司实际,对今后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1.不要让日常检查流于形式。

2.发挥本单位电工作用,要对电气设备和线路经常检查维修,发现短路和绝缘不良应及时维修。

3.加强对员工、业户的管理,包括更夫、值班人员的管理一定高标准严要求。严禁在办公和经营场所吸烟、做饭及动用明火。严禁私设使用电热器具,严禁私接乱拉电源、电线,一定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插排插座。

4.装修或维修期间,确保施工单位的施工资质,同时注意安全保障。

5.时刻注意一些突发事件和意外发生。

最后,公司消防安全责任人总经理黄飞同志对上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强调消防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防安全无事故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褒奖。黄经理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为公司的稳定经营和发展继续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黑大实业总公司

                                            201577

 

关闭窗口
  公司要闻
· 学府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11/11
· 今年学府书城圆满完成... 09/30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组织... 07/02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评选... 07/01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参加... 06/23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开展... 06/11
· 钟卫东副校长到我公司... 06/04
· 实业总公司第一党支部... 05/27
  热点文章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