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公司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介绍|规章制度|党群工作|安全工作|时政要闻|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正文
 
实业总公司召开2015年度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5-06-10 15:43  

   415下午,实业总公司召开2015年度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淑红同志主持,学府书店、学府宾馆、大邦体育用品商场、电子广场、文教商场、安技科、公司办公室、物业中心、消控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根据公司统一部署,针对公司系统情况制订的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各单位消防责任人及管理人为成员的春季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春季消防安全活动从2015415日开始至2015424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

(一)部署发动阶段(415日至416日)

实业总公司召开2015年度春季安全工作会议,按照春季消防工作的要求,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打赢春季消防安全战役。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努力营造消防工作氛围,全面启动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二)开展实施阶段(417日至月22日)

1.强化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提升消防安全等级。各单位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夜间值班值宿、重点部位消防及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等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落实消防教育培训制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单位自行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习活动,要求员工普遍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3.结合企业实际,开展灭火、疏散消防演练、知识竞赛等活动。各单位要通过开展活动,使全员参与并融入其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对火灾施救的能力以及逃生技巧。

(三)总结验收阶段(423日至424日)

各单位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424日公司领导带队对各单位的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统一检查验收。

最后,公司领导庞淑红书记结合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并提出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的消防责任人、管理人要亲自部署,责任到人,狠抓落实。

2.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本单位的电子屏等宣传设施,广泛宣传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

3.落实自检自查。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对发现的消防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无问题、无隐患存在,保障安全的企业经营环境。

4.做好验收总结。结合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整理收集图文资料并存入本单位消防档案。

             

                                            黑大实业总公司    

                                             2015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公司要闻
· 学府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11/11
· 今年学府书城圆满完成... 09/30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组织... 07/02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评选... 07/01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参加... 06/23
· 实业总公司党总支开展... 06/11
· 钟卫东副校长到我公司... 06/04
· 实业总公司第一党支部... 05/27
  热点文章

实业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86608114  邮编:150080